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军演推迟、军舰被拒停靠 日本因疫情被迫叫停对外防卫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0-3-24 11:41:27  点击:  

原标题:军演推迟、军舰被拒停靠 日本因疫情被迫叫停对外防卫交流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据日本时事社3月22日报道,新冠肺炎在世界流行,波及日本与外国的防卫交流。不仅与安全保障相关的多边会议全部被取消,自卫队与其他国家的联合训练也开始出现被叫停的动向。


日防卫省干部称,停止几个月问题不大,但停止以年计则另当别论。防卫省担心,在维持遏制力和培养信赖关系方面出现问题。


报道称,进入3月以来,防卫省宣布,推迟原定于4月上旬举行的日本与太平洋岛国的首次国防部长会议、东南亚国家和美中两国参加的局长级磋商。防卫省干部称,同驻日美军的定期会议和干部的海外出差“基本都泡汤”。


部队层面上,一些联合训练被叫停。陆上自卫队预定参加的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射击比赛被推迟,海上自卫队的两艘训练舰被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拒绝靠港,只好改变停靠港口。防卫相河野太郎在记者会上承认,防卫合作已经受到影响。



资料图片:日美联合海上军演资料图。(日本防卫省官网)


【延伸阅读】日本F-35组装厂因“疫”停工 美称不会影响战机交付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3月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采办和维护的副部长埃伦·洛德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暂停在日本生产F-35A(陆基常规起降型,本网注)隐身战斗机。日本的F-35A总装和检验设施(FACO)由三菱重工业公司负责,位于名古屋。


洛德在华盛顿举行的麦卡利斯年会上透露,名古屋FACO的工作已经被暂停一周。洛德在会上说,尽管暂时停工,但看起来不会影响F-35A的交付。“目前我们尚未看到任何影响。”


报道称,日本的这座FACO造价约为10亿美元。依照计划总共将有38架F-35A在此组装。2019年,日本防卫省防卫装备厅称,在日本组装一架F-35A战机的费用比从美国进口同型战机要高出3000多万美元。


日本在2011年12月选择F-35A作为其下一代战机,最初订购了42架。2018年12月,日本政府又订购了63架F-35A和42架F-35B。


报道称,在本月开始的新财年,日本计划斥资7.25亿美元购买6架F-35B舰载短垂隐身战机,并以每架857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3架F-35A战机,将在名古屋的FACO组装。所有F-35战机的零部件都在国外制造,然后在日本进行最后组装。


在组装过程中,日本没有从美国获得一些较为敏感的F-35A技术。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首批4架F-35A战机都是在美国制造的。2019年3月,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首个F-35A中队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资料图片:日本交付首架国内总装F-35A隐身战机仪式现场资料图。(日本防卫省网站)


(2020-03-10 09:58:32)


【延伸阅读】日本将在宫古岛设新锐导弹部队 部署“鱼鹰”助力“夺岛”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在木更津首次部署“鱼鹰”运输机,用于运送“水陆机动团”部队,并在宫古岛新设新型反舰及防空导弹部队。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3月21日决定将于6月底在千叶县木更津市陆上自卫队驻地暂时部署两架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这是自卫队首次在日本国内部署“鱼鹰”运输机,将担负运送陆上自卫队离岛“夺岛部队”的任务。此外,防卫省拟于26日在冲绳县宫古岛市陆上自卫队驻地新建最新锐导弹部队,以进一步加强西南诸岛防卫。


日本防卫省计划未来将“鱼鹰”运输机的数量增加到17架。


报道称,“鱼鹰”运输机可以在被“他国侵占”的日本离岛登陆,将担负夺岛任务的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部队运送到前线附近。但是,木更津基地与西南诸岛距离遥远,在快速反应方面存在课题。防卫省与木更津市达成了暂时部署协议,部署期限到2026年夏季为止。


日本防卫省原本计划在佐贺县佐贺机场部署“鱼鹰”运输机,但与当地渔业协会的谈判破裂,自卫队购买的“鱼鹰”运输机至今仍停放在美国。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省将在陆上自卫队宫古岛驻地新设12式岸基反舰导弹部队,并将03式中程地对空导弹部队从长崎迁至宫古岛驻地。12式反舰导弹的射程约为200公里,也有今后通过改进将射程提高一倍的计划。



资料图片:日本陆自“鱼鹰”运输机进行训练资料图。(日本防卫省官网)


(2020-03-23 10:57:36)


【延伸阅读】日本第11艘苍龙级潜艇服役 首次配备锂离子电池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接收最新一艘苍龙级常规潜艇“凰龙”号(JS Ouryu)。这是日本海自列装的第11艘苍龙级潜艇。


俄媒援引日本海自的介绍称,“凰龙”号是首艘配备新式锂离子电池的苍龙级潜艇,这可以让它在水下潜航时间大幅延长。


日本海自宣传称,苍龙级潜艇在水下降噪航行方面接近核潜艇,其特点是“静音”。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此前报道,与前10艘苍龙级常规动力潜艇相比,“凰龙”号最大的区别是采用日本汤浅技术公司最新研发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取代了使用传统铅酸蓄电池的“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由此成为日本首艘、同时也是世界上首艘锂电池作为动力的潜艇。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比铅酸电池高数倍,同体积的锂电池储电量比铅酸多2倍以上,而且重量更轻,十分适合在内部空间有限的常规动力潜艇上使用。


资料图片:日本海自接收“凰龙”号潜艇现场图。(日本海自官网)


(2020-03-06 08:53:4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23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创单日增幅最高

    中国人留学生の所在国のコロナ対策に対する評価低め

    地球規模で争奪戦!トイレットペーパー、なぜ売り切

    賑わいを取り戻したネオンの夜 湖南・衡陽で「

    中国の文化・観光産業が「クラウド観光」を通

    军演推迟、军舰被拒停靠 日本因疫情被迫叫停对外防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