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 名称仍为“东京2020”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5 14:52:05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李沐航) 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45分钟电话会议,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最晚不迟于明年夏季举办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东京成为现代奥林匹克124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也参加了本次电话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电话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最晚不迟于明年夏季举办。(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安倍晋三说:“基于参赛选手、各国参赛团体等多方意见,国际奥委会方面赞成不取消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作为举办国,为了能给选手提供最好的比赛条件、让观众安全、安心观看比赛,将切实履行主办国责任,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全力确保奥运会顺利举办,以此作为人类终将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巴赫主席在电话会谈中表示,象征团结一致的圣火已顺利抵达日本,某种意义上说这也象征着团结和胜利,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会成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有力证明。小池百合子说,会谈中双方同意延期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名称不变,仍为“东京2020”。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 名称仍为“东京2020”

    中国、リモートセンシング衛星の打ち上げに成功

    米側は理性の声に耳を傾け、中国に汚名を着せるのを

    北京の実店舗書店72店がデリバリープラットフォーム

    奥运延期,东京都确诊数跃居日本之首 专家:必要时建

    日本电影学院奖颁发 《新闻记者》包揽三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