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提议向国民发放“肉券”鼓励和牛消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6 15:47:26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作为一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日本自民党内有人提议向国民发放“肉券”,鼓励民众购买日本国产牛肉。


受疫情影响,访日外国游客锐减等导致和牛消费低迷,通过发放“肉券”意在刺激国内的牛肉消费。


不过,面对疫情挑战,有人对专门针对牛肉的经济刺激措施也持保留意见,发放“肉券”是否能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目前的设想,日本政府发放可以在超市等零售店使用的商品券,用途仅限于和牛等日本国产牛肉,外国进口牛肉被排除在外。商品券和发放对象今后讨论出台。细节内容将纳入26日召开的自民党农林相关会议上讨论的针对农林领域的经济对策。


发放仅限于牛肉的商品券的做法,在自民党内部也存在分歧。为了获得社会的理解,有人提议将商品券使用期限设定为3个月,发放对象限于家里有孩子的家庭,每家限购400克左右等。


此前,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将和牛定位成出口的重要产品,鼓励养殖户增产。随着疫情的爆发,市场消费急剧降温,一旦养殖户不得不放弃和牛养殖的话,避免不了要重新调整此前的战略,因此有必要出台大胆的刺激政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イタリアに第三陣感染症対策医療専門家チーム

    中国の自由貿易試験区、感染拡大でも外資導入や開放

    英国の中国人留学生が新型コロナ感染状況の画像を毎

    中国、軌道上太陽帆の重要技術に関する初の実証実験

    日常生活を「再起動」させている感染状況が深刻だっ

    湖北省に在留していた北京市の住民が北京に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