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每天浴缸泡澡可降低心脑疾病风险近3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30 15:20:24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一研究团队近日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天有浴缸泡澡习惯的人罹患中风、心肌梗塞等心脑脏病的风险会降低3成。


这是大阪大学大学院教授矶博康等组建的研究团队在1990年至2009年期间 ,跟踪调查了住在秋田、岩手、东京、长野等四地的30076名40~59岁之间的男女后所得出的结论。 调查针对全身浸泡在浴缸泡澡的频度,将受访人员分成“一周2次以下”“一周3、4次”“基本上每天”三个小组,调查了他们在浴缸泡澡与心脑疾病之间的关联度。


排除饮食习惯、吸烟、饮酒与运动等统计因素,分析得出的调查结果表明,与“每周2次以下”的人群相比,“几乎每天泡浴缸洗澡”的人群罹患心肌梗塞、中风、脑内出血等的风险降低了28%。


尤其是将肩膀泡在浴缸的日本式入浴泡澡,不仅具有温热效果,还具有水压促进心脏向外输送更多血液量从而降低心脑疾病风险的作用。 据报道,经过长期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泡澡与心脑疾病的关系还是第一次。(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延期至明年7月 日本大手笔刺激计划救经济

    东京奥运延期仍存在不确定性 日本满怀热情准备7年

    日本赛马与纯血马业

    菲律宾一飞机转运病人前往日本 起飞时起火爆炸 机上

    22億投じて完成した巨大な蝶の形をした「胡蝶楼」 広

    任務終えた医療従事者約千人が武漢雷神山医院から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