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参议员因发烧请假 在宿舍服药过量被紧急送医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3-30 19:48:44  点击:  

原标题:日本参议员因发烧请假 在宿舍服药过量被紧急送医



日本参议员河井案里(朝日新闻)


[海外网3月30日编译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30日报道,日本参议员河井案里28日在议员宿舍服药过量后被紧急送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据悉,她27日因发烧缺席参议院会议。自今年1月份以来,她因涉嫌在2019年的参议员选举中违反选举法而持续接受调查。


报道称,2019年10月,河井案里被媒体曝光在参议院选举中,向参与竞选活动的女主播支付了超过法律规定的报酬。据日本公选法规定,女广播员每天的报酬不能超过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但有证据显示河井案里事务向13名女广播员支付的报酬,是法定金额2倍的3万日元。


她的丈夫河井克行时任人本法相,选举丑闻曝光后,他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辞呈,并表示自己和妻子“对此完全不知情”,但在和妻子商量之后,为了“维系国民对于法务和检查制度的信任”,他决定辞职。


2019年11月,河井案里所在的广岛选区民众向当地检查部门告发河井夫妻,广岛地方检察院随即展开调查,并在今年2月15日对夫妻两人的事务所进行搜查。3月3日,河井案里的公设秘书等3人因涉嫌贿选被捕,24日被正式起诉。


河井案里本人27日因发烧缺席了当天的参议院会议,28日在议员宿舍服药过量后被紧急送医,30日她的丈夫联系参议院称妻子持续发烧超过37摄氏度,暂时无法出席参议院会议。(海外网 王西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参议员因发烧请假 在宿舍服药过量被紧急送医

    中国平安21亿人民币入股日本药厂!将在香港成立合资

    东京奥组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会尊重日本的意见

    日本研发出最新检测系统 35分钟可检测出新冠病毒

    新型コロナと闘う医療従事者の姿がスタンプに、武漢

    国産化率95%超、年産500トンのメルトブロー不織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