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神户推出特制"透明尸袋" 防疫"告别"两不误

作者:佚名  来源:看看新闻   更新:2020-4-7 11:35:56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截至当地时间6日10时30分,日本累计确诊3865例,死亡93例。为了防止亲友被传染,日本政府规定,新冠肺炎死者必须直接从医院送去火化,而为了让家属能见上死者最后一面,神户市政府推出了一款"透明尸袋"来解决人情难题。



此前日本尸袋为白色,而这款透明尸袋即使不打开的情况下也能瞻仰遗容,同时隔绝了疫情传播的途径。



日本法律原本规定,死者死亡24小时内不得火化,但因新冠疫情影响,现在家属可以选择在24小时内火化遗体。厚生劳动省已通知个地方政府关于感染者病逝后遗体的详细处理办法,规定须置于"无穿透性尸袋"里并密封,才能和普通遗体有同样的处理方式。



神户市强调,只要不打开密闭的透明尸袋,就不需要特意消毒告别式会场,并允许参加告别式的人们瞻仰遗容和献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确诊病例累计达3874例 部分中小学复课

    媒体:日本首相计划自4月8日起施行抗疫紧急状态

    日本累计确诊3880例 安倍:最快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神户推出特制"透明尸袋" 防疫"告别"两不误

    日本恐遭遇“医疗崩溃”?特朗普称或将对这个国家进

    日本7城明天或进入“紧急状态”!安倍推108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