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品代替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4-13 20:56:09  点击:  

原标题: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品代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扩散,日本各地医疗机构相继出现酒精消毒液不足的情况。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医疗机构可使用高度数的酒代替酒精消毒液使用。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3日报道,就酒精消毒液不足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向全国医疗机构通知称,在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医疗机构可使用酿酒商制造的高度数酒作为代替品。



报道称,“高度数酒”并非度数越高越好,而是特指酒精浓度在70%到83%的酒。NHK解释称,若酒精浓度高于此范围,则杀菌效果可能反而会减弱。目前,酿酒商已开始制造上述浓度的伏特加等酒品。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一特别措施主要是为了解决医疗机构消毒液不足这一问题而采取的。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我们还是建议像往常一样采取勤洗手的方法。”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更新|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各国肺炎疫情防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

    日本境内确诊超7600例 政府呼吁进一步减少人际接触

    消毒酒精不足?日本准许医疗机构用烈酒代替

    新冠肺炎康复病例再度转阳?日本政府回应:确有其事

    美国日本要把在中国的产业链转回国内?别慌,搞清楚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后首个周日:各地人流量减少超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