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佐仓市为防疫情扩散 将80万株即将盛开的郁金香砍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0 18:05:57  点击:  


被剪掉的郁金香花。(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千叶县佐仓市政府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将佐仓故乡广场上约80万株近100个品种的郁金香全部砍掉。虽然原定的“郁金香节”已经停办,但仍有很多人前往观赏。市政府认为:“如果任由这些郁金香正常开放,仍会很危险。”于是,为了防止游人聚集赏花,不得不做出了这个痛苦的决定。


据佐仓市政府介绍,在故乡广场荷兰风车的衬托下,按计划本月应该举办关东最大规模郁金香花田的“郁金香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赏花活动被中止,连停车场都已经关闭。但是,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第一个周末(11日)早上,不断有访客前往赏花,到下午2时为止一共聚集了约400人。


由于预测郁金香将会在本周末全部盛开,而郁金香花田又是可以自由出入的地方,在市政府和市观光协会的协商之后,决定在本月14-15日期间将所有郁金香花剪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语的结构是怎样的?给还在犹豫学不学日语的你

    日本佐仓市为防疫情扩散 将80万株即将盛开的郁金香砍

    因计划为民众发补贴金 日本将重新敲定年度补充预算案

    日本三大银行之一瑞穗停止向燃煤电厂贷款

    新たな人気観光スポットに?LED火鍋を走り抜けるモノ

    まるで「滝」のように咲き誇る花々 江蘇省南京玄武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