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提交补偿要求 盼政府给帮助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20-4-24 15:09:12  点击:  


日本影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电影导演协会等八个团体组成的日本映像职能联合(映职联)4月21日向日本内阁总理大臣、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担当大臣以及文化厅长官提交了《对因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制作表现活动受限的创作者补偿的申请书》,希望政府提供帮助。


映职联是导演、摄影导演、照明、录音、美术导演、编导、场记、剧本等各协会的联合组织,设立于1980年,总会员大约有2500人,现在会长由日本电影导演协会理事长崔洋一担任。


此次提交的申请书中写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我们工作的影视映像业界很多作品企划、拍摄取消或延期,我们按照政府要求停工宅家,做准备工作,等待可以外出工作,导致很多合约不能继续履行,或者工作酬劳无法支付,我们之中有很多自由工作者,如果继续这样的状态,连最基础的生活也无法维持。”


文中提到,放眼世界,很多先进国家已经颁布了具体的补偿措施,但是日本从4月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并没有给映像制作现场工作者补偿,再这样下去他们恐怕不得不外出工作。


映像工作人员希望能尽快控制新冠疫情,但最糟糕的情况是他们可能永远失业,申请书还写道:“我们遵守新冠病毒疫情安全对策,但是现在关乎到生存,希望能够尽快给予足够的补偿,最好是直接给补偿金,这样比贷款和融资更好。包含我们自由工作者、个体经营户等艺术、演艺相关的所有创作者,还有其他业种的自由工作者都希望尽快得到合理的补偿,希望一起守护映像文化。”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之后,电影产业受到很大影响,目前日本还在营业的电影院屈指可数,甚至有可能全部停业。(布布)


(责编:maiko)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熊本熊”挂起鲤鱼旗 鼓励儿童面对疫情“一起加油”

    钻石公主号翻版 停靠日本的歌诗达大西洋号确诊91例

    日本零食大王卡乐比,为什么能推陈出新打造爆款?

    日本出现尸体传播新冠病毒 73名警察确诊

    或考虑裁员 丰田削减日本工厂50%产能

    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提交补偿要求 盼政府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