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累计新冠确诊人数超一万五,日本拟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20-5-5 19:06:58  点击:  

原标题:累计新冠确诊人数超一万五,日本拟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日本国内呈现发展态势。


据日本共同社5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根据专家会议的建议,初步拟于本月4日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计划将原定于本月6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左右。


日本于4月7日开始对国内七个地区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随后将这一范围扩大至全国。


安倍表示,目前一个为政府提供建议的专家小组正在审查该国不同地区的疫情情况。据共同社1日报道,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1日提交了最新建议,其中要求彻底采取避免外出等防止感染的对策,另一方面也建议称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的地区可以采取放松对策。


会议副主席尾身茂就日本全国疫情表示,“新增感染者无疑正在减少,但速度没有达到期待的程度。谁都不清楚(对策持续的时间)将是半年还是一年。”


日本5月1日新增加265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累计达到14553人,包括“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船员在内总计为15265人。死亡人数5月1日新增29人,累计为499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国肺炎疫情防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识别戴口罩人脸的仪器还有清洁开关 日本企业研发无接

    メーデー連休を満喫 南京

    メーデー連休の子ども達 江西

    ロシア議員「西側メディアの政治化した反中国の動き

    米ウイルス専門家 実験室流出説を否定

    这款日本出售的冰镇口罩 背后有黑科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