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洋医学会: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有效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12 16:51:54  点击:  

原标题:日本东洋医学会: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有效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0日报道,日本权威医学团体东洋医学会10日发布报告称,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会有一定效果。


据报道,为了调查葛根汤等处方中药与新冠肺炎重症化有无关联,东洋医学会向日本医疗机构提交了一份病例报告,共收集1000例病例信息并展开统计分析。


其中,病例招募主要以医疗机构为对象,要求获取新冠肺炎患者(含疑似病例)治疗发热和咳嗽的对症疗法药物明细,并综合从接受诊断开始到第14天的症状发展情况,进行判断。


该学会研究事务局的东北大学医院汉方内科副教授高山真表示:“报告显示,治疗感冒的处方中药有抗炎症、抗病毒和调整免疫等作用,即使是对新冠肺炎感染者也可能有一定的效果”。


但他也表示,患者在使用中药的时候,建议先与医生和药剂师商量后再行服用。


据了解,日本东洋医学会成立于1950年,是日本医学会下属的一个分科学术团体,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认可的公益法人。东洋医学会现有会员近万名,是日本权威的汉方医学学会。(海外网 吴倩)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无视禁令!日本黑帮组织30人开烧烤大会 还放狗咬伤警

    日本民众领取10万日元补助:多地秩序混乱 全程最长要

    日本东洋医学会: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有效

    作为经合组织原油剩余库容最多的成员国 日本为何不囤

    日本多地拟制定标准放宽停业要求 重返日常生活轨道

    上白石萌歌时隔1年更新博客 展示与妹妹萌音的居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