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成为疫情传播新途径 札幌市长呼吁警惕“白天的卡拉OK”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0 10:39:34  点击:  


札幌市长秋元克广在记者会上谈今后防疫措施。(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在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呼吁大家警惕,“白天去卡拉OK”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新途径。据说这是在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中间发现的共通点之一。


市长秋元克广表示:“因为老年人聚会等活动多数选择在茶餐厅和居酒屋等提供午饭和卡拉OK服务的店铺。”


据札幌市政府介绍,5月份出现的感染者中,有131人是超过60岁的老人,其中有1成左右的人曾去过“白天的卡拉OK”。虽然现在无法确定其感染来源,但是札幌市政府认为,有必要提醒广大民众注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英媒:日本夹在中美之间两头为难 一边是霸权老大一边

    日本各地的交通客流量大幅回升 民众担心出现“第二波

    箱根大涌谷重新开业 车辆排长队进停车场而特产销量不

    成为疫情传播新途径 札幌市长呼吁警惕“白天的卡拉O

    受疫情影响游客大幅减少 奈良小鹿肠胃状况变好

    ポンペオ米国務長官「中国はフロイド氏の死をプロ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