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6-28 19:16:25  点击:  

原标题: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北海道小樽市28日确认14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据悉这些人均曾前往过白天营业的卡拉OK,小樽市已经要求白天卡拉OK店停止营业。


报道指出,受此影响,该市单日确诊人数创下记录,为北海道内5月25日解除紧急状态后首次超过10人。


小樽市政府表示,28日确诊感染的14人都曾前往小樽市中心的繁华街、花园地区的3家小酒馆,并在这些酒馆内使用了白天的卡拉OK服务,该市认定,这3家店铺均发生了集体感染。



小樽市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感染途径,市政府公布,其中一家小酒馆的店名为“花莲(音译)”,呼吁前往过该店的人与市政府联系。


到目前为止,与这类店铺相关的感染者已经达到了33人,其中已有1人死亡。据悉,感染者大部分为60岁以上。


小樽市市长迫俊哉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此次感染的程度与宣布紧急事态后相当,使我们感到了非常强烈的危机感。在一系列的感染中,密切接触者的范围相当广泛,预计将会有更多的感染者出现”。



为了防止感染扩大,市政府要求白天的卡拉OK店自觉暂停营业,市内的公共设施也将闭馆至7月12日,该市将设立感染对策小组,加强应对体制。


NHK指出,28日,北海道确认的感染人数为17人、东京都内确认的感染人数为60人,均刷新了解除紧急状态以来单日感染人数新高。


点击进入专题:


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