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冠肺炎日增病例达史上最多 年轻人成主要感染群体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7-25 7:52:55  点击:  


海外网7月23日电 23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00人,是疫情发生以来日增人数最多的一天。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23日,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366人,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此外,日本爱知县确认98名新增感染者,同样为史上最多。大阪府为104人,连续2天超过了100人。


其中,东京都已连续15天日增病例超过100人,连续3天超过200人。在23日的366名感染者中,20多岁的年轻人最多,为139人。30多岁的有93人。感染途径不明的就有225人,占全体感染者的61%。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同日也再次要求民众,在接下来的四天假期期间“尽量不要外出”。


值得注意的是,大阪府单日新增的104人中,10至30多岁的年轻患者占7成。爱知县也有同样的趋势。为此,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23日召开记者会,呼吁“希望年轻一代尽管保持自我克制,彻底贯彻基本的感染对策,并自觉采取适当的行动”。此外,日本琦玉县(64人)、滋贺县(14人)、奈良县(13人)、和歌山县(9人)也都在23日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日本政府22日决定,将职业体育赛事及活动入场人数不超过5000人的限制维持至今年8月底。由于疫情在全国再次蔓延,日本政府也放弃了原定8月1日启动的进一步松绑,分阶段重启经济活动的日本政府计划不得不作出调整。(海外网 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皇马日本妖人下赛季仍将被外租!球队没他的位置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

    大数据或帮助日本央行引导经济度过疫情阵痛

    日本杂货巨头LOFT中国区总部落地上海 美罗城店7月24

    日本东京拉响疫情“红色警报” 感染途径不明病例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