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疫情反弹,菅义伟表态:不会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20-7-28 6:50:21  点击:  

中新网7月27日消息,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新冠疫情近期出现明显反弹,多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新高。然而,当地时间2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目前不会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当地时间7月19日,日本东京,日本大相扑7月赛事在东京两国国技馆正式鸣锣开赛。两国国技馆可容纳约1.1万人,但相扑比赛仅限2500人入场。


据报道,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新增感染者在全国各地增加一事表示,“目前并非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全面缩小社会经济活动的状况。”


菅义伟就当前疫情表示:“年轻人感染者较多,而60岁以上感染者和重症患者较少,就这一点来说,与4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不同。”


7月26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835例,累计确诊超过3万例。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39例,为各都道府县中最多,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超过200例。


报道指出,6月下旬以来,日本疫情出现明显反弹。不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24日也曾表示,目前的状况下,还没有必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原题为《日本疫情反弹 官房长官:不会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确诊超3万 东京官员:家人间传播的倾向正在增大

    日本将棋人口有多少? 藤井聪太能否带动普及

    日本鬼才设计师山本宽斋病逝 享年76岁

    东京单日新增时隔7日降至200例以下 知事:因检测数太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數有較大回落 或與檢測量減少有關

    开幕倒计时一年 东京奥运部分场馆亮起“奥运五彩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