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沉默的日本到底有多强?18个诺贝尔奖,研发全球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安牧娱乐   更新:2020-8-8 6:09:17  点击:  


日本智能手机几乎是完败,市占率甚至不如国产老人机高。日本的索尼手机已经是日落西山,硬件配置不如华为小米强悍,外观设计又不如oppo,vivo厉害,性价比甚至惨败三星苹果,怪不得没多少人愿意用了。此外,日本的家电也早已消声觅迹,街上几乎看不到它的产品。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没啥实力的日本,最近居然制裁了手机行业的龙头大哥三星,令人匪夷所思。更重要的是,日本还成功了,把三星打得屁滚尿流,完全没有了昔日大哥的威武。事实上,日本控制了全球90%的聚酰亚胺产能,是三星做半导体的必须材料,全地球都没有替代品。可以这么说,没有日本的材料,三星什么都干不成,这也令大家看到了日本最强大的一面。



沉默的日本到底有多强?全球产业链最高端的设备,几乎都离不开日本。例如机器人行业,日本的高端产品就占据了95%的市场份额,而在汽车机械高铁等方面的尖端核心零件产品,大部分都是日本制造,至今没有替代产品。事实上,日企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了全球第一,这比例甚至比美国欧洲更高。最关键的一点是,日本非常重视教育,过去的20年时间已经拿下了18个诺贝尔奖,在基础科学领域拥有巨大的话语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争议中“重开国门”:今起有条件允许外国人

    沉默的日本到底有多强?18个诺贝尔奖,研发全球第一

    日本“现役记者”一力辽 能否拿到个人首个头衔?

    日本人口连续11年负增长!有企业将退休年龄调到80岁

    日本人口连续第11年负增长 近半数集中在大城市

    日本:一瓶漱口水引發的搶購潮與口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