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6亿吨垃圾有救了,日本发明一“黑科技”,全人类都应该感谢它

作者:佚名  来源:装甲解析   更新:2020-8-19 7:25:53  点击:  

众所周知,保护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地球负担已经增大了不少,但是仍有很多人意识不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全球各国的努力下,近年来人们爱护环境意识逐渐提高,但是在垃圾处理方面上还存在很多问题,有关数据显示,在未来20年内流向海洋的塑料垃圾总数将超过6亿吨。这么多垃圾会严重影响生态平衡,日媒报道,该国正在研发一种可以在海洋中完全降解的塑料袋。



或将造福全球,6亿吨垃圾有救了!


如果这项技术真的能研发成功,对于全球各国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此项技术甚至可以造福人类。不管是哪个国家,塑料袋降解都是环境领域中最严重的问题之一,作为化学品的一种,塑料袋不仅会破坏环境平衡,还会污染水源。尤其在海洋,大量塑料袋堆积在海边,部分海洋生物会将其当成食物吞下,因此致死的案例不是少数。近年来,全球塑料袋使用率大大增加,按照这个趋势,未来流向海洋的塑料垃圾袋数量会大大增加。



之前,日本 三菱化学公司宣布研究出一种可以在海洋内快速降解的塑料袋,正是利用了微生物溶解土壤中垃圾的原理,塑料袋分解的时间也大大缩减了。普通塑料袋要想完全分解最少需要20年,甚至更久,日本此次研发的塑料袋只需要1年。此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全球关注,地球负担也不会那么重了。虽然说这项技术可以造福人类,但是成本可比普通塑料袋贵得多。高出6倍的价格也让人们变得更加谨慎,塑料袋的重复使用率也随之增加了。



日本终于做了一件好事!


提到日本,很多中国人都对其没有什么好印象,不可否认的是,日本确实做过很多残忍的事,甚至联合美国向别国进行制裁。一直以来,日本都紧跟美国发展脚步,在美国的保护下,日本的野心也逐渐显露。但是在塑料袋降解这件事上,日本确实应该受到夸赞,此消息一出,日本在国际上的形象也发生了转变,各个国家也发自内心地向日本给予肯定。



除了日本外,全球很多国家都在维护环境稳定道路上走着,我国也不例外,还发表了《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根据内容要求,中国各省的公共娱乐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从这里也能看出,为了维护共同的家园,中国也做出了很多努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二季度GDP大跌27.8%,为有记录以来最差

    酷暑之下 日本冈山的120万株向日葵盛开

    6亿吨垃圾有救了,日本发明一“黑科技”,全人类都应

    海外网评:日本经济创65年来新低,中国市场或成“突

    日本正式宣布:悔恨发动侵略战争!

    分析人士认为 日本经济难以实现V型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