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10年前我国的GDP超日本后,今年有望达到日本的3倍,德国和印度呢

作者:佚名  来源:希财课堂   更新:2020-8-20 7:29:42  点击:  

文/龙小林


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大多数国家的经济都将面临衰退。而主要经济体中,我国可能是唯一能实现增长的一个了。这就意味着GDP在我国后面的国家,将进一步被我国拉开差距,同时我国也将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目前GDP排在我国后面一位的是日本。虽然日本的排名仅落后我国一名,但在GDP的差距上却很大。2019年日本的GDP为5.08万亿美元,我国这是14.35万亿美元,是日本的2.8倍。今年这个差距应该会继续扩大。


根据日本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二季度的GDP大幅萎缩了27.8%,创65年来最大萎缩纪录,而且这也是日本经济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衰退。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日本的GDP出现大幅萎缩已成定局。根据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日本今年的GDP或萎缩6.8%,意味着其GDP将跌回至4.8万亿美元之下。


而我国的GDP就算只增长1%,GDP也能达到14.5万亿美元,这将超过日本的三倍。我国的GDP是在2010年超过日本的,到2020年就已经是日本的三倍了,足以说明我国的经济在这十年来增长有多快。当然,另一个原因则是日本的经济一直停滞不前,10年日本的GDP为5.7万亿美元,十年后非但没增长,反而还倒退了。



我国今年的GDP将达到德国、印度的几倍?


很显然,日本不会是今年唯一一个GDP出现萎缩的国家,德国、英国、法国以及包括印度在内,今年的GDP都有可能出现萎缩。那么,我国今年的GDP将达到这些国家的几倍呢?


首先来看德国。德国2019年的GDP为3.85万亿美元,我国是它的3.7倍。而今年德国的GDP预计将萎缩7.8%左右,比日本还惨。按照预测,德国今年的GDP可能会降至3.55万亿美元左右。这么看来,我国今年的GDP至少是德国的4倍以上。我国的GDP是在2007年超越德国的,仅用13年的时间就已经是它的4倍了。


其次来看英国。我国GDP超过英国是在2006年,仅比超德国早了一年。到2019年时,我国的GDP就已经超过英国的5倍,可见过去十几年英国的经济比德国表现更差。事实上,英国过去十几年按美元计算的GDP确实也没怎么增长,2006年为2.71万亿美元,到2019年也才2.83万亿美元。


英国今年的经济同样很糟糕,一季度GDP下降2.2%后,二季度再降20.4%,全年的GDP降幅预计将达到10.2%。算下来,英国今年的GDP可能会下降至2.54万亿美元。我国的GDP则将达到英国的5.7倍以上。



再次来看法国。法国今年的经济可能会比德国和英国还要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出的预测是下降12.8%。按此计算,法国今年的GDP可能连2.4万亿美元都还不到。2019年,我国的GDP就已经是法国的5.3倍。今年法国的GDP出现大幅下降之后,我国的GDP有望达到它的6倍以上。


最后来看印度。印度的GDP一直都在我国的后面,算是一个追赶者。然而在过去一些年里,印度非但没能拉近与我国的距离,反倒差距越来越大。


40年前,我国的GDP仅为印度的1.03倍左右,二者相差不大,不过此后差距就被逐渐拉开。30年我国GDP为印度的1.12倍,20年前为印度的2.58倍,10年前为印度的3.6倍,到2019年已经是印度的5倍了。今年印度的GDP同样面临萎缩,所以与我国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扩大,我国的GDP预计会是印度的5—6倍左右。


核:李闰


郑重声明:本文内容为希财网作者版权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我国的GDP超日本后,今年有望达到日本的3倍,

    封杀华为只是小意思,自私的美国为了半导体霸权连盟

    中国男子在日本街头被绑架

    日本土地稀缺,为何上个世纪90年代,却发生了房价暴

    疫情下的日本单亲妈妈,正陷入更深的困境

    5年传5次吐血,安倍被送入医院后,日本政界传: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