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篮球天才张天杰:我以变成日本人为荣,退役再回国,网民:汉奸!

作者:佚名  来源:历史侦查处   更新:2020-9-3 6:12:11  点击:  

古往今来,日本对从外国投奔而来的高端人才有个特殊称呼,即“归化人”。


日本人习惯性地称其为“渡来人(とらいじん)”,意即“远渡重洋前来归顺的人”。


在众多“归化人”的历史中,尤以来自中国大陆的“顺民”数量最为庞大。


当然,古代由于对民族和国家意识比较淡薄,并无汉奸之说,然而,伴随着历史的演进,民众们开始逐渐形成了民族主义思潮,“归化人”也成为了投靠日本的汉奸代名词。


如果说在古代“归化人”是种司空见惯的现象,那么,现代社会以来,放着太平盛世好端端的中国人不做,再谈“归化日本”就有点令人匪夷所思了。


当然,我们并不一味反对国外移民,但如果变成他国公民后,调转枪口来伤害自己的同胞,那就罪无可恕了。



而这其中尤以篮球天才张天杰归化日本的举动,引起了广大网民的愤慨,甚至有人大骂张天杰是汉奸,这是怎么回事呢?


张天杰,男,1992年生人,他打小出生在体育世家,爷爷是辽宁省击剑队的总教练,伯父是辽宁省羽毛球队的主力,父亲张剑原是辽宁省篮球队队员,母亲张淑萍是排球运动员。


由于生长于体育世家,张天杰很小就表现出了非凡的篮球天赋,幼年的张天杰随父母定居日本,为了在日本得到更好的发展,张天杰全家将国籍改为日本,从此,张天杰有了一个新的日本名字------张本天杰!


张天杰变成日本人后,他如愿以偿地凭借着出色的天赋加入了日本国家篮球队,并通过系列赛事证明了自己不俗的实力。



如果说事情至此,国内网民倒也不会对张天杰有什么过多的指责和唾骂。然而,在一次中日赛事,面对即将落败的日本队,张天杰自告奋勇地上了场,成功实现逆袭击败了得分优势的中国队。


比赛结束后,面对部分中国球迷的指责,张天杰口出狂言地叫嚣道:“我本来就是个日本人,为母国而战是我的荣耀!”


张天杰汉奸论调一出旋即引发了国内网友的炮轰,但他仍旧不以为然。


对此,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就曾痛批:


所有人都有选择道路的权利和自由,用不顾民族感情的方式来换取个人的自由,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能够得到认可?”


果然,真如金一南所说的那样,不久,张天杰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此后的成绩一路下滑,最后被踢出了日本国家队和俱乐部惨淡退役。金一南教授所说的意思很明显,一个人连自己的国家都不爱,走到哪里都不会受到他国的尊重。



当然,此时在日本失业的张天杰却突然想念起中国来了。于是,他和经纪公司洽谈,打算回国去CBA发展,张天杰在日本混不下去想要回国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媒体,国内网民们大骂他是汉奸,有鉴于无法在国内立足,张天杰只好放弃了回国的打算。


对于张天杰惨遭国民抛弃,金一南对年轻人曾有过这样的提醒: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我们有什么苦难?金一南说:“我们曾经是奴隶。否则不会有从1840年到1949年中华民族的百年沉沦”



从1849年到1949年,一百多年的沉沦,我们由世界上曾经最为强大的国家和最为优秀的民族,沦落成为了任人欺凌和宰割的对象,甚至连人格、国格等皆被列强踩在脚底下。


在那个黑暗的100多年时间里,中华先烈们为了实现民族之崛起、国家之独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雄们用无数尸骨铸就了今天中国之独立富强。


而张天杰数典忘祖的做法,显然是对历史和前赴后继的英雄们的亵渎。


正如金一南义正辞严的指出:“没有英雄的国家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国家 ”的那样,无数的英雄和先烈们赴汤蹈火为了中华之崛起万死不辞,不就是希望后世的炎黄子孙们都能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而引以为豪吗?


因此,对于张天杰这样的人,金一南曾痛批:“穷,不仅指物质,也指精神。弱,不仅指体格,也指内心”。



而张天杰说出的离经叛道的话,不光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更是对母国的侮辱。


其实,归根到底,当年张天杰宁可冒天下之大不韪选择归化日本,无非是抱着“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想法。对此,金一南就说:


“我们现在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能做到别人想要打我们的时候,我不想打,别人都不敢动一下;为了维护我的利益,我们也能拿出拳头来,秀秀肌肉,让心有歹念的他国,不敢肆意妄为,这就是安全”


金一南说这话有什么底气?他系统总结了近几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今天的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第二大消费国、全球第二大吸引外资国、全球第一制造大国、全球第一贸易大国和全球第一大外汇储备国。”



作为一名中国人,当看到日新月异的祖国,不断在振兴中走向强大,我们有理由、也有自信的引以为傲,而对于那些宁可“归化”他国,到头来赚着中国人的钱,却不惜诋毁母国的人来说,汉奸永远是我们讨伐的对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之后 日本是否会再次陷入“短命首相”怪圈?

    超强台风“美莎克”擦过日本九州 当地约11.7万户停电

    日本:7月失业率2.9% 196万人完全失业220万人被迫放

    日本:倒过来不会掉的冰激凌热卖 5.1秒内成功率98%

    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方式明天确定 或由三人展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