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作者:江枫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20-9-18 6:28:42  点击:  

网易体育9月17日报道:


大坂直美无疑是今年美网最大的赢家,拿到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冠军的同时还收获300万美元奖金,而据日本《报知体育》报道,按照惯例, 日本网球协会为了表彰大坂直美夺冠,还额外赠送一笔奖金,但由于日本网球协会陷入经济危机,这次夺冠奖金被暂停发放,而这个决定也被日本网友热议。



日本媒体表示,新冠疫情让一些在日本举办的赛事按下暂停键,这使得日本体育协会财政方面受到重创,因此无法按时给大坂直美一笔奖金 。“日本网球协会于9月16日在线上召开常务理事会,美国公开赛冠军大坂直美的奖金成为议题之一,由于需要进一步讨论,决定推迟发放奖金。”


日本媒体透露大坂直美夺得2018年美网和2019年澳网冠军时,从日本网球协会那里各得到800万日元,也就是说总共收入1600万日元,约合102万人民币,如果按照以往的奖金分配,大坂直美这次美网夺冠也应拿到800万日元(51万人民币),不过由于日本网球协会囊中羞涩,大坂直美何时能拿到这笔钱还是未知数。


对于日本网球协会推迟发奖金,日本媒体表示由于赛事取消,日本体育协会损失了超过10亿日元(6400万人民币)的收入,而协会去年收入约为23亿日元,“损失了差不多一半的收入,严峻的财务状况产生了影响,因此决定推迟发奖金。”


对于日本网球协会的这个决定,日本网友也是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有网友吐槽日本网球协会连区区的800万日元都拿不出来,“这太让运动员寒心了,真是小气,干脆削减协会领导们的工资吧,也许,网球协会并没有预料到大坂直美会夺冠吧。”



当然,也不乏一部分网友认为日本网球协会没必要给大坂直美这笔钱 ,“本来就没有必要给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支付奖金吧。是的,不愿意出800万日元是相当吝啬,问题是,大坂直美是否真的是日本选手? 从她的举止以及对政治问题的表态,完全是一个美国人。”


还有的日本网友对此事点评道:“我只能祝贺她夺冠,因为她这次戴口罩为黑人发声不值得称赞。F1的汉密尔顿也是如此,而我们只是想看他们在赛道和赛场比赛,希望选手们将体育和政治分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