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增34件抗战时期文物史料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21 19:22:46  点击:  

新华社沈阳9月17日电(记者赵洪南)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于近日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抗战文物史料捐赠仪式”,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抗战时期文物、史料34件。


收藏家詹洪阁多年来致力于抗战文物史料收藏与研究,此次他向博物馆捐赠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关东军司令部颁发的委任状、1932年8月出版的《新闻报》等4件珍贵文物史料,这也是詹洪阁第26次向博物馆捐赠。


74岁的沈阳市民董海江向博物馆捐赠日本明治时期赤字社勋章、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明信片等17件藏品。此次是他第二次向博物馆捐赠,23年前博物馆新馆筹建时,他就曾捐赠46件抗战文物资料。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说,此次捐赠的抗战题材文物史料内容直观,特点鲜明,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TikTok発表「米オラクル・ウォルマートと提携

    9月22日午後9時31分に、二十四節気「秋分」到来

    中秋節と国慶節が同じ日になるのは21世紀でたった4回

    「天問1号」探査機、2回目の軌道修正を完了

    刚力彩芽独立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身着华丽和服参加

    日本富士山山顶出现积雪 较2019年提前一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