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纪子妃40岁生下儿子,被称为心机女,她真那么能装吗?

作者:佚名  来源:诗词歌赋皆通   更新:2020-9-28 9:20:03  点击:  


纪子妃是日本天皇德仁的弟媳妇,24岁嫁入日本皇室,40岁剖腹产生了个儿子,自此日本皇族终于了继承人。因为德仁天皇没有儿子,所以她老公和儿子成了第二第三顺位继承人,她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皇太后。


也正是因为她生下了儿子,她和嫂子雅子皇后的“宫斗”传闻层出不穷。纪子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的故事真的如八卦传闻一般吗?


今天来讲讲她的故事。


01



纪子出生于1966年,原名叫川岛纪子,父亲川岛辰彦是学习院大学的教授。她是家里的老大,出生后不久,因她父亲到宾夕法尼亚大学求学,于是他们全家便到了美国生活。



纪子6岁的时候,他们一家回到日本;10岁的时候,她父亲在学习院大学当教授,她就进入了学习院大学附属小学上学,结果才上了一年,又因为父亲工作要去奥地利工作,就又跟着父母到了奥地利生活了两年。



13岁的时候,他们一家回到日本,她父亲继续在学习院大学当教授,她则进入了学习院大学附属的中学读书,一直到高中毕业后,进入学习院大学文学部的心理学系。


从纪子早期的生活经历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她因为父亲工作的变动,一直到不停的转学,也在国外生活好些年。




因此,她的英语说得很流利,也养成了外向的性格,适应能力比较强,见识能力也不一般。


进入大学之后,纪子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后来被文化节上的手语剧感动,开始学习手语,这也成了她日后的一大特色,经常用手语发表演讲。



这个时候的纪子跟家人住在学校的教职工宿舍,他们家虽然说不上大富大贵,但也算得上书香门第。


纪子跟同龄人相比,是大学教授的女儿,出过国,性格开朗,多才多艺,外语好,会弹钢琴、手语,并且人长得也漂亮,很喜欢笑,这么看起来,纪子算得上是个比较出众的女生。



02


大一的时候,有次在学校书店,她跟学长文仁相遇了。


文仁当时是昭和天皇的孙子,皇太子明仁的小儿子,出生于1965年。19岁的时候,进入学习院大学法学部政治学系读书,跟纪子相遇的时候,上大二。


两人是不是一见钟情这不好说,但是两人此后因为相同的社团活动,倒是经常来往。



就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人擦出了爱的火花。


他们的关系进展得很快,因为文仁在第二年的6月,就跟纪子求婚了。纪子当时没有答复。


后面,文仁把纪子介绍给了父母认识,他们一起打过网球,还一起吃过饭。为了防止媒体炒作报道,每次社团活动合影时,他们俩都故意分开。



1988年,文仁大学毕业到英国牛津大学深造,纪子上大四。


两人还能不能成,有没有变故,说真的,这中间有很多说法。毕竟一个出国,一个在日本,那个年代网络可不像现在发达。还有人说,纪子的父亲还亲自到皇宫谈女儿的婚事。


不巧的是,1989年1月,昭和天皇去世,这个时候他们的婚事只能往后推。这一年纪子大学毕业,选择继续读书。



到了9月份,纪子跟文仁的婚事被正式内定,因为他们家住在学习院大学职工宿舍楼的3室1厅里,所以媒体称纪子是“3LDK公主”。


1990年6月29日,两人正式结婚,婚礼当天明仁天皇授予文仁秋筱宫亲王称号,24岁的纪子,身份则从平民变成了皇族。



很显然,纪子的出身跟她婆婆美智子相比,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知道美智子虽然是平民出身,但是家族相当富有,是富家千金。纪子算是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个实打实的平民出身。


日本国民对这个出身普通的女孩很是喜欢,加上当时他们的婚事是进入平成年代以来的第一件喜事,所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也收到很多的祝福,那会还出现了相关的书籍和动画,人称“纪子热潮”。



03


婚后两人认真履行王室责任,也一边努力完成学业。婚后四年,他们生了两个女儿。



要说的是,在这期间,文仁的哥哥,也就是皇太子德仁一直没有结婚。德仁苦恋雅子,声称非雅子不娶,而雅子刚刚开始自己梦寐以求的外交官生涯,并不想嫁入教条的皇室。


后来,在德仁软磨硬泡之下,雅子还是答应了。两人于1993年结婚。


虽然两兄弟都娶了所爱之人,但德仁跟弟弟相比,求爱之路是比较不顺利的。可能更让他羡慕的,就是弟弟的两个孩子来得也非常顺利。



雅子在婚后第六年才怀孕,可惜的是,这一胎还没有保住,流产了。她在2001年才生下了一个女儿,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孩子。


我们知道日本皇室那是相当保守相当教条的存在。皇太子比不得旁人,是未来要继承王位的人,所以雅子作为太子妃压力相当之大。


跟雅子相比,纪子的生活那就自在多了。但是,纪子自从生了二胎后,也一直没有再生育,说是宫内厅一直告诫他们夫妇要考虑皇太子夫妇。



雅子这边生了女儿后,宫内厅并没有消停,一直给她压力要生个继承人,就这样把雅子给逼得得了适应障碍症,还患了带状孢疹。


宫内厅看雅子一直没动静,就把目光投向了纪子,公开声称,“考虑到皇室的繁荣,我们热切希望秋筱宫家第3个孩子的诞生”。


德仁这边从2004年起提出了要修改《皇室典范》,希望女性也可以做天皇。只要通过,她女儿就有继承权,雅子的困境也就解了。



后面这个问题被讨论了17次,最后达成共识可以让女性当天皇。但是,在报告就要通过的关头,宫内厅称,雅子的 纪子怀孕了。


这也就是说,如果纪子能生个儿子,修改《皇室典范》这事就会被搁置起来。直到今天这个《皇室典范》也没有修改成,因为纪子真的生了个儿子。


这一年纪子40岁,剖腹产。



04


自从纪子生了儿子,一直以来,关于这 妯 娌俩不和的传闻都层出不穷,更有很多关于两人品性的评价。纪子妃也因此被称为心机女。


我自己的看法是,可能并没有那么八卦。



首先,我们都知道日本皇室是个泯灭人个性的地方,嫁入皇室的人,最大的作用就是生孩子,尤其是太子妃、皇后,她们的一言一行都有严苛的规定。


我们看看前皇后美智子和现皇后雅子就知道了,美智子当初进入王宫学规矩,愣是在听到学的课程后晕了过去,她因为婆婆的刁难,生了儿子还被逼得得了失语症。


雅子嫁入王室的时候,还算是幸运的,毕竟她婆婆美智子是个好相处的人,对她还挺好。但就算这样,也被逼的得了抑郁症。



因为雅子肚子一直没消息,宫内厅就把注意力放在了纪子身上,那会纪子的压力可能也同样很大。


但不管怎么说,纪子生下了继承人。其实这是缓解了雅子压力的,这个男孩也拯救了菊花王朝。不出意外的话,下一任天皇是没有什么悬念的。


所以,那些说雅子和纪子为自己孩子当天皇这事明争暗斗的,可能真的是我们自己想多了。我们要知道,这事她们谁说了都不算。



退一步来说,就算她们给自己丈夫吹枕边风来影响,其实影响也有限,毕竟在日本连天皇都没有多少话语权的。


再者,纪子就算现在去争什么,也没有多大意义呀,除非天皇去世,否则她再争,她老公也当不了天皇,她也当不了皇后。所以,更没有必要跟雅子斗什么。



最后, 妯娌 间有点矛盾、被人拿来比较也实属正常。但是,两人都是有文化有涵养的人,应该不会那么俗套吧。


最后的最后,话说,纪子、雅子年轻的时候,都是美人,老了之后,我觉得还是她们的婆婆美智子更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疑自杀去世,享年40岁

    日本“东京电玩展”首次在线举办 新游戏等在官网推介

    日本一16岁少年涉嫌故意损害猴子饲养笼 遭千叶警方逮

    日本新冠确诊超8万例 民调显示逾7成受访者担心感染

    中国科学技術大学の教科書をパッケージデザインにし

    習近平総書記「発展は新疆の長期的社会安定の重要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