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710亿芯片生意黄了!美国禁令下,日本年内最大IPO被迫延迟

作者:佚名  来源:雨诗桐   更新:2020-9-28 9:24:10  点击:  



美国禁令生效之后,日本芯片制造企业似乎陷入了“艰难求生”的困境。



据日经中文网9月27日最新报道,日本知名存储芯片制造商——铠侠控股(Kioxia Holdings,原东芝存储器控股)意外宣布,因来自美国的禁令导致该司的营收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该司决定推迟原定于今年10月6日的上市计划,具体时间将重新规划后再作通知。


数据显示,2019年华为在日本当地的零部件采购额高达1.1万亿日元左右(折合约710亿元人民币),同比2018年的7210亿日元上升了超45%的份额。然而,自从美国新规在9月14日正式生效后,因担忧无法与华为再续前缘,已经有多家日本芯片制造商决定“缩衣节食”。



据报道,今年8月,另一家日本巨头索尼已经率先将其截至2020财年的三年支出计划削减了约4.7亿美元。 索尼的高管还向外界透露,该司打算从2021财年开始,对相关的业务投资采取小心谨慎的态度。据悉,索尼每年对华为出售的图像传感器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再说回开头提到的铠侠控股,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生产商,该司生产的NAND芯片在其整体营收中占据着将近40%的比重。而华为则是其闪存芯片业务的重要客户,每年对其贡献了2%-9%的合并营业收入。9 月17 日,铠侠还发出警告,美国限制相关企业与华为的合作将使得闪存芯片产业面临供应过剩、以及价格下跌的困境。


按照日本媒体此前的预测,铠侠此番在东京交易所上市后,估计市值将超过2万亿日元(折合约1292亿元人民币),成为日本在2020年年最大规模的IPO。 据日经亚洲评论曾报道指出,美国禁令正迫使日本芯片制造商努力扩宽客户以及业务范围,从而填补因没法与华为合作造成的收入缺口。


|廖力思 题 |徐晓冰 图 |饶建宁 审 |程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疑自杀去世,享年40岁

    日本“东京电玩展”首次在线举办 新游戏等在官网推介

    日本一16岁少年涉嫌故意损害猴子饲养笼 遭千叶警方逮

    日本新冠确诊超8万例 民调显示逾7成受访者担心感染

    中国科学技術大学の教科書をパッケージデザインにし

    習近平総書記「発展は新疆の長期的社会安定の重要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