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第21届“日经股票联赛” 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闯进决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2-28 13:52:27  点击:  

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野村集团赞助的第21届“日经股票联赛”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一支代表队进入了最后评选环节,这是唯一入选的非日本学校参赛队,也是至今为止中国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该比赛自2000年开始举办,以日本国内初中、高中、大学本科生为对象,通过学习经济常识、模拟炒股、撰写报告的比赛方式,培养学生理解分析社会经济运转和企业经营策略的能力。经中日友好市民俱乐部理事长小野寺健协助,中国高校学生有机会与日本学生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共有294所学校的1643支队伍参赛,其中大学/专科组有126所学校的763支队伍参赛。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的两支队伍自2020年6月建队以来,经过半年左右的自主学习、资料搜集、撰写报告和模拟股票投资,最终由陈伊帆为队长的参赛队,成为大学/专科组40支最终入围奖项角逐参赛队之一。该比赛不仅仅只是对日语能力的考验,更是一次学生利用日语、对对象国和本国社会进行思考的宝贵体验,为中国日语教育提供了一种新的尝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坂直美赢得“大小之战” 焦科维奇横扫晋级决赛

    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丸川珠代或再任日本

    日本19日新增确诊病例1303例 东京都连续13天低于500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ロボットがグループを組み海に出征

    山西省初のスマート電力体験館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