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张栩大闹日本棋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6:1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广大中国棋迷都在为华裔棋手王立诚和王铭琬双双称雄日本棋坛而兴奋之际,同样来自中国台北的张栩六段最近也在日本 棋坛逐渐走红,不仅在棋圣战和名人战循环圈中有出色表现,在本因坊战中已取得了五连胜,只要再进一步,就可以向同胞王铭琬挑战了。张栩六段的出色表现,引起了世界棋界的广泛关注。

    张栩出生在中国台北,从6 岁便开始跟父亲学围棋,对围棋有着特殊的兴趣。为了增进棋艺,实现他职业棋手的梦想,10岁的时候,他东渡日本。成为林海峰九段的内弟子。在林海峰九段的精心栽培下,他14岁时就入段成功,成为了一名专业棋手。入段以后,他的进步很快,几乎每年都能升段,短短的7 年职业棋手生涯中,他已成功地晋升为职业六段。对于21岁的张栩六段来说,虽然目前还未取得任何头衔,但他的实力已无人敢小视。

    在去年的战绩中,他的胜率为81.1%,名列胜率第二,不仅被日本棋院评为2000年度最活跃的年轻棋手,还成为棋道奖的“新人奖” 得主。这次虽然是第一次打入本因坊战的循环圈,但表现却特别神勇。不仅枪挑日本本土棋手山城宏九段、大矢浩一八段和山田规三生八段,还把来自韩国的两位“太极虎”赵善津九段和赵治勋九段击退,实现了本因坊战的五连胜,排在首位。此次循环圈战还剩两轮,他的对手分别是大竹英雄和羽根直树两位日本本土棋手,而紧随其后的赵善津九段则要与赵治勋和山城宏火拼。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张栩与赵善津争夺挑战权。

    目前,张栩六段已提前两轮进入棋圣战循环圈,而在第二大棋战名人战预选赛中只要再胜一局就可以进入本战循环圈。这些骄人的战绩就足以让人相信,今年的张栩将有更出色的表现。他的特点是布局阶段极具独创性,他准确的判断力和锐利的棋风,是其他年轻棋手无法相比的。

    凡是见过张栩的人,都对他有种特殊的感觉。看上去他不仅目光锐利,身手也相当敏捷,是个什么都敢做的年轻人。他纯朴而不失自信,常有不俗之语。对于自己的棋力他评价说:“我的棋正在不断进步,感到每下一场棋都比以前有所提高。”对未来的目标也很明确,他表示:“以往的失误还是很多。我认为在比赛中与对手不相上下时,最重要的是能完全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只靠运气是成不了名人什么的。”虽然他的话中并未明确说出未来的目标,但想要当上“名人什么的”这个目标也已经够高的了。

    现在,世界棋坛都在进行新旧更交替,也许用不了两年,张栩六段就会成为日本棋坛的风云人物,为华裔棋手再争一席之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