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早逝传奇摇滚歌手尾崎丰未公开写真成册出版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4-8-5 7:0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92年英年早逝的日本传奇摇滚歌手尾崎丰,是许多歌迷心中永远的痛。在他逝世将满13周年之际,为了纪念这位“一个时代的歌唱者”,日本于8月3日特别推出名为《尾崎丰 Photographs and Documents~1992/04/04+06》的限定版写真集。
据介绍, 写真集中不但包括了尾崎丰1992年4月4日和6日最后一次接受东京某音乐杂志采访时的访问记录,而且囊括了尾崎丰从未公开过的五十多张照片。此外,歌迷们还能通过写真集中的尾崎丰亲笔签名照,以及制片人须藤晃与尾崎丰会面的全程笔录来回顾这位音乐才子26年的生命历程。

  尾崎丰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虽然短暂,却风靡了无数歌迷的心。在他崭露头角的八十年代,物质生活的迅速丰富使日本的年轻人逐渐迷失了自我,精神生活变得极度空虚,校园暴力事件频频发生。生长在这种环境中的尾崎丰以自己放荡、不羁的音乐将那一代年轻人的感受溶入到摇滚乐中,并以最为直白的方式表现出来。他那直抒心中困惑的歌曲一下子赢得了同龄人的共鸣,使这位“十代(10岁至19岁年龄段)人的精神领袖”一跃成为日本歌坛闪闪发光的巨星。

  尾崎丰的音乐影响了不少日本演艺界的艺人和歌手,反町隆史与褔山雅治等当红小生都是他的歌迷。谈到尾崎丰,褔山雅治更是表示: “那个时代的年青人崇拜的不仅仅是尾崎丰极具叛逆的个性,还包括了他在创作方面展现出的无尽才华,以及对音乐的崇敬与真诚,是尾崎丰改变了八十年代日本的流行音乐。”

  然而,尾崎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他辍学、抽烟、整天喝酒胡闹,甚至还有过吸食毒品被捕的经历。1992年4月25日,日本媒体传来消息:尾崎丰当日清晨被人发现昏睡在街头,送至医院抢救后,于同日中午因肺水肿突然去世。虽然他的死因与吸食毒品没有直接关系,但实际上当时尾崎丰的健康状况已经亮起红灯,许多人不敢相信这位年轻一族的代言人竟然死于一夜之间。

  “I love you”的经典旋律仍然环绕在耳边,可年轻的歌唱者却在人生最应阳光灿烂的时刻逝去,犹如流星滑落夜空般短暂而凄美。也许正是因为这样, 尾崎丰的经历和才华才会叫人至今仍然满是怀念。据悉,继限量版后, 尾崎丰写真集的平装版将自9月3日起与广大歌迷见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