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情书》让书迷领略“岩井式”青春物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6 6:2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的长篇小说《情书》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据该书责编陈云梅介绍,这是我国首次引进岩井俊二的小说作品。除《情书》外,天津人民出版社还将陆续引进出版岩井俊二创作的《燕尾牒》和《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届时,读者们将领略独特的“岩井式”的青春物语的迷人风景。

  小说《情书》拥有一种独特的秀丽简洁的文风,作者在书中为读者描绘了一幅幅清丽、唯美的画面。此外,含蓄优美、自然隽永的东方韵味也贯穿小说始终。“虽然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但真挚的感情没有磨灭,生命是短暂的,而爱情是永恒的。”这就是作者岩井俊二在小说《情书》中所要表达的东西,在不经意处,他轻轻地唤醒了每一位读者的青春记忆。

  岩井俊二的剧场电影处女作《情书》以清新感人的故事和明快唯美的影像首先在日本国内引起了空前的轰动,而影响很快就波及到整个东南亚甚至欧美。现在,这部美丽动人的《情书》不但成为众多亚洲影迷心中的最爱,更被众多影评人视为日本新电影运动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本报记者 倪方六 实习记者 陈翠萍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5日 第十七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