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油价回落有利日元 日元走高可能大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金融报   更新:2004-8-8 11: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元兑日元的走势被限制在112以下,因石油价格从高点回落。但是,美元兑日元仅回落至111附近,因市场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

  油价高企拖累日元
  在油价迅猛上涨的情况下,日元的走强更不受日本官方的欢迎。
  日元兑主要货币最近的下跌也受到日本资本市场的拖累,日本股票市场受到石油价格走势的影响连续走跌,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至11000点以下。
  从基本面的因素看,虽然市场对日本经济的复苏充满信心,但是利率差因素也导致了一部分资金从日本债券市场撤离,日本财务省最新的数据显示,外资上周超卖了约231亿日元的债券。
  在油价高涨的情形下,日本央行不会收紧信用来增加企业的负担,所以短期看日本央行收紧的可能很小。

  下跌空间有限
  尽管石油价格的走势不利日元,但是市场对日本经济未来走势的预期仍然会限制日元兑美元深度下跌。
  来自日本大藏省的数据也显示外资超买日本股票531亿日元,而期货市场的信息也显示,做多日元的部位创下近期的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日本通货紧缩的逐渐消退,美国对日本央行干预市场的忍耐力会降低,美元兑日元将逐步回落。

  日元走高可能大
  美元兑日元被限制在111.80以下,并向下跌破111.70止损部位集中的区域,本轮美元兑日元的反弹仍然被限制在近2年的走势线以下。
  短线,美元兑日元延续下跌的可能较大,110.70区域的支持将面临挑战,若突破或将测试109.30的100日均线的支持。除非美元兑日元向上突破113.20的走势线,否则美元兑日元的压力很难消除。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