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代表团老二位置竞争激烈 日本暂压韩国一头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周报   更新:2004-8-16 13:0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亚洲代表团中,韩国和日本实力仅次于中国,但在奥运会上这两个代表团只能位列第三集团末尾,韩日上届排名分别为12和15位。本届开赛头两天,日本来势汹汹,已夺4金,而韩国仅获得1块柔道铜牌。

  韩国好戏在后面

韩国乒乓球虽然整体上无法与中国队抗衡,但在一些单项上不乏优秀选手,男单方面朱世赫,吴尚垠以及男单世界排名第三的柳承敏,都有实力给中国选手构成障碍。此外釜山亚运会女双金牌得主李恩实/石恩美也梦想着能有斩获。韩国队目前把夺金的重任放在男双,上届奥运会第四名柳承敏和李哲承将冲击中国选手。

  羽毛球韩国队拥有金东文/罗景民这对独步天下的黄金搭档,对混双金牌是志在必夺。罗景民/李敬元也是最有实力与中国选手高凌/黄穗竞争的女双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国技跆拳道,悉尼奥运会是该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在韩国总共获得的8枚金牌中,3枚来自跆拳道项目。本届奥运会,男子84公斤以上级文大成,男子67公斤以上级李元载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延智都是金牌热门。

  韩国在摔跤上水平较高,悉尼奥运会获1金、1银和2铜。本次摔跤队实力有增无减,有望再进一步。韩国奥运足球队实力也不俗,2比2平希腊,1比0胜墨西哥后,小组基本出线,他们渴望进4强乃至夺牌。

  上届悉尼奥运会,韩国队共获得28枚奖牌(8枚金牌,9枚银牌,11枚铜牌)。韩国代表团团长申博济表示这次的目标是在9至15个大项中取得36枚奖牌,包括13枚金牌,从而真正成为世界体育强国之一。尽管前两天韩国仅在男子柔道60公斤级中由崔敏浩获得铜牌,但相信随着其优势项目逐步展开,韩国会迎头赶上。

  日本全面翻身?

  1964年东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夺得16枚金牌,仅次于美国和前苏联,排在第三位。之后的墨西哥城奥运会,日本虽保持第三名,但金牌数下降到11块。此后的历届日本成绩直线下降,从世界第三跌出了前十名,至今不能翻身。

  此次奥运回归雅典,日本人也制定了他们“回归东京”的计划:一开始谨慎地将目标定在3到9枚金牌,随后又提出了金牌翻番的10金目标。

  悉尼奥运会上,日本的5枚金牌中有4枚来自柔道。这次奥运会前两天,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收入3金,来势汹汹。

  日本人的优势还体现在第一次列入奥运会项目的女子摔跤。日本参赛的几个级别均是世界顶尖水平,夺金有望。

  泳池中也不乏日本健将。在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北岛康介为日本再添一金。日本花样游泳的双人和团体项目,是上届悉尼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此次冲击奖牌也胜算在握。

  目前比较乐观的项目,还有在团体赛预赛中取得总分第一的男子体操队,决赛中获得奖牌的可能性极大。

  此外,在棒球上由于美国和韩国未能成功进军雅典,能与他们争夺这块金牌的只剩下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日本队明确指出:我们就要金牌。

  田径上,悉尼奥运会日本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今年28岁的土佐铃子也在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中列第三,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男子链球手室伏广治近年成绩一直稳定在80米以上,也有望夺牌。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