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美华人将于“9-18”在日本驻美使馆前抗议示威

作者:佚名  来源:法制晚报   更新:2004-9-6 16:3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东各界保卫中国领土钓鱼台行动委员会9月3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九一八”纪念日当天于日本驻美国大使馆门前发起抗议示威活动,并向日本政府递交抗议信函,目前预计有600多人参加。

  该委员会负责人程君复阐述了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的几点重要原因:“二战期间的华人劳工、慰安妇和细菌战受害者至今未曾获得日本政府的应有赔偿;日本首相小泉五度参拜靖国神社,公然无视受害人的民族尊严;日本政府霸占中国领土钓鱼岛,以军舰驱逐当地海上作业的中国渔民;日本政府违背国际海洋公约,将中国东海海域划入日本专用经济作业区,侵犯中国领海主权等”。基于以上几点理由,该行动委员会决定于9月18日在日本驻美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今日凌晨,本报记者采访了活动主办方之一——纽约地区学生学者联谊总会负责人朱红文。

  朱先生告诉记者,这一次抗议示威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参加活动的所有华人铭记日本政府过去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种种罪行;同时也给日本政府施加一定压力,以对他们今后的举动起到警示作用。

  朱先生表示,“九一八”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国耻日,国人应该在此时反省自己,要时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卷土重来。他还表示中国应组建关于钓鱼岛问题的研究机构,以备未来为此走上国际法庭。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