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皇太子妃患病数月首次出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4-9-6 16:3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宫内厅一名官员说,患病的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在丈夫皇太子德仁陪同下,4日下午前往皇宫向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请安。虽然出行时间不长,但这是雅子数月来首次离开自己的东宫御所。

    进入皇宫大门之前,身穿白色上衣和米色套裙的雅子面带微笑,在车内向守候在门口的记者挥手示意。与天皇夫妇的见面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

    宫内厅官员说:“我相信,她去拜见天皇夫妇是为感谢他们在自己生病期间所表达的良好祝愿。天皇的健康近来也出现一些问题,我想她同时也向天皇表达自己的关切。”

    当被问及雅子此次出行是否意味着她的病情已经好转、可以在短期内重新履行职责时,这名官员说:“皇太子妃的医生倾向认为,她在今年内重新履行官方职责比较困难。”

    去年12月,一直处于皇室生活压力之下而郁郁寡欢的雅子被确诊患有带状疱疹,随后停止参加一切公务活动。舆论认为,子嗣问题是雅子患病的症结所在。年龄已近40岁的雅子目前仍承受着为日本皇室生下男性接班人的巨大压力。生不下男丁,出国访问等权利也受限制,雅子因此深困皇宫内。

    雅子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嫁入皇室前是一名外交官。她目前育有一女。(完)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