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计划研制第四代间谍卫星监视朝鲜军事动向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4-9-26 12: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25日称,日本政府决定开始研制一种先进的间谍卫星。据称,这种新式间谍卫星可以几乎同时对朝鲜导弹基地的发射场和核设施进行连续拍照。

  消息人士透露,按照日本政府的设想,未来的间谍卫星,只要瞬间调整摄像镜头的方向就可以对朝鲜的众国军事设施进行连续拍照。这颗卫星还要求可以辨别地面上小至50厘米的物体。政府将自2005年的财政预算中划拔69亿日元用于新卫星的研制,并预计在2010财年将卫星送上太空。新卫星将以每小时29000千米的速度沿由北至南的轨道高速运行,保证可以对侦察目标每天连续拍照一次。

  日本发展新式间谍卫星意在加强情报搜集能力,以及时应对朝鲜军事力量可能对日本产生的威胁。

  去年11月份,两颗间谍卫星自日本种子岛太空中心升空10分钟后,H-2A运载火箭发生机械故障,工作人员出于被迫将火箭引爆,两颗间谍卫星化为无有。目前日本用来监视朝鲜的卫星则是此前送上太空的一对卫星。

  在2010财年发射新式卫星之前,日本政府计划在2005和2006财年发射第二代间谍卫星。第二代间谍卫星的情报搜集能力与当前使用的两颗卫星相差不大。2009财年,日本计划将第三代间谍卫星送入太空,较之当前使用的卫星,这种卫星的情报搜集能力将大幅提升。2010财年将要发射的卫星将成为日本的第四代间谍卫星。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