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要求美国驻军减少F-15战斗机飞行训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4-10-8 12:3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日本冲绳县嘉手纳町长宫城笃实当日前往美军嘉手纳基地,要求尽快撤走从阿拉斯加飞来的12架F-15战斗机,并减少嘉手纳基地F-15战斗机的飞行训练。

  宫城会见了美军嘉手纳基地指挥官贝克,要求彻底调查日前两架F—15战斗机碰撞事故的原因,并对F-15进行全面检修。贝克则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F-15战斗机虽是老式战斗机,但美军特别注意检修,其安全性不存在问题。

  嘉手纳町有关部门确认,当天大约10架F-15进行了飞行训练。但嘉手纳基地官员说,阿拉斯加的F-15战斗机没有飞行。

  嘉手纳基地是美军在远东地区最大的航空基地,驻扎近200架作战飞机。4日下午,美军两架F-15战斗机在冲绳本岛近海上空发生碰撞,但最后安全返回嘉手纳基地。

  美国目前在日本驻军4.7万人,其中约一半部署在冲绳县。今年8月,美军一架直升机坠毁在冲绳南部一所大学的校园内,尽管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但这一事件还是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9月19日,冲绳居民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关闭美军在当地的机场。

  9月21日,赴纽约参加第5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晤了美国总统布什。小泉在会谈中专门提及驻日美军调整之事,希望布什能注意到冲绳居民对美军在当地驻扎感到忧虑这一事实。(完)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