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称日维和部队私吞200万美元联合国专款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4-10-11 11: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最新出版的日本《东京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防卫厅最近的一项财务调查发现,日本维和部队从1996年至今,先后将200万美元联合国维和专款以“特殊预算”的形式中饱私囊。

  日本防卫厅财务委员会提供的材料称,从1996年日本维和部队参加联合国柬埔寨维和行动起,先后有200万美元的联合国维和专款没有按规定向国库缴纳。日本维和部队的有关人士称,他们这样的做法是的到了“内阁有关命令的批准的”,但该人士没有指出未入账的这笔款子究竟用到了什么地方。

  按照日本防卫厅财务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根据日本防卫厅与联合国达成的有关协议,一名日本士兵或专家赴海外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所需的资金为一千美元一个月,如果还需要派出载重汽车或其他运输工具的话,则每俩车每个月的资金为1000-2000美元不等。从1996年底参加柬埔寨维和行动一直到今年7月,日本维和部队一共收到了联合国支付的250万美元,其中200万美元被维和部队以“特殊预算”的形式挪作他用。日本防卫厅财务部的一位高级官员的解释是,“我们在维和行动中会遇到许多其它的事,这个问题我们也不止一次的讨论过。”

  《东京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防卫厅财务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的许多事实将很有可能影响到日本继续派出自己的维和部队赴海外参加维和行动。

  1992年6月中旬,日本国会经过一番激烈辩论,通过了“海外派兵案”。8月下旬,首批维和部队抵达柬埔寨,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此后,日本政府又先后在1994年和1999年通过了《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合作法》、自卫队修正条例,先是允许日本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接着又允许日本在“危机”时出动自卫队飞机和舰船,接送面临威胁的海外日本人。

  2001年11月30日,日本国会再次通过《联合国维和行动合作法修正案》,解除了迄今对自卫队参加联合国维和主体行动的限制,正式授权日本自卫队向印度洋水域派遣军舰,协助和支持日本的盟国--美国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11月9日,日本自卫队的三艘自卫舰启程,前往印度洋,准备为正在进攻阿富汗的美国提供后勤援助。2002年3月2日,日本又派出690名陆上自卫队员参加东帝汶维和行动。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