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吴鹏力压日本双雄夺冠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2006-12-4 16:3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四川新闻网-四川工人日报讯

  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一举收获三金令吴鹏一战成名。今次征战多哈,吴鹏孤注一掷,力求以最好成绩蝉联200米蝶泳金牌。2日晚,如愿以偿的吴鹏说:“我很满意,不光是拿到了金牌,还因为自己发挥很好,这样的成绩,放在世锦赛上也会拿到第一。”

  由于400米混合泳与两百米蝶泳赛程过于接近,一向以“多金”著称的吴鹏此番放弃前者专攻自己的强项。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上,吴鹏说:“这次虽然只有一项比赛任务,但是我的压力其实更大。4年前我刚刚出道,第一次的世界大赛,就是去拼,当时的金牌事实上是我意料之外的,一切都只有轻松愉快。现在情况不同了,我成了别人的目标,而且来自日本的选手实力不俗,加上此前我一直伤病不断,今年没有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所以这一次还是有一些想法的。”

  吴鹏当晚的表现证明,19岁的他具有很强的调整能力。他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50米显示出超强的冲刺能力,冲出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的包围圈,以1分54秒91获得一枚足金金牌。

  得知自己最终的位次后,吴鹏兴奋地握紧了拳头,此次多哈之行,他的唯一期盼就是这一刻。

  (高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