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佐原礼香多哈谢幕 14岁新人接班日本女子体操

作者:未知  来源:大洋网   更新:2006-12-5 18:2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多哈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在女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完成了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的演出之后,日本选手佐原礼香面向观众深深鞠躬,禁不住泪水夺眶而出。泪水其实无关成功也无关失败,21岁的佐原礼香在体操舞台上度过了18个春夏秋冬之后,将在多哈的赛场上选择谢幕。

  经历了雅典的失意甚至是03年世锦赛打击的那一批队友们都已经形影远去,此前外界一直传闻佐原礼香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选择退役,不过她表示:“我的奥林匹克梦想是属于雅典的,体操这个项目原本就是更新换代很快的,我想属于我的时代已经宣告结束了。”由于佐原礼香的退役,日本媒体已经把14岁的中学二年级学生、日本新一代女子体操选手鹤见红子当作了她的接班人。

 

  1985年10月28日,佐原礼香出生于日本静冈县。从三岁起,在楠田和人教练的指导下,佐原礼香开始了对奥林匹克梦想的追逐。虽然先后5次拿到世界冠军,但是在奥运会上她始终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

  对于这位世界冠军的未来,她自己表示“可能会去做教练培养小队员,也可能从事体操裁判工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