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法新社:中国姑娘结束日本对柔道项目20年的统治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06-12-6 5:5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方网12月6日消息:昨天,多哈亚运柔道比赛在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后落幕,中国队以5金居首,日本和韩国各夺4金并列次席。今天,法新社发表题为《中国结束日本对柔道20年的统治》的文章报道了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中的优异表现,现摘译如下:

  多哈亚运会柔道项目于昨天结束,中国代表团在女子项目中获得5枚金牌,结束了近20年来日本对这一比赛项目的统治,此结果让作为柔道运动发源地的日本感到羞辱。这种结果也是1986年韩国在亚运会柔道项目摘得6金以来首次出现。

  中国选手刘欢缘在女子无差别级击败蒙古选手夺得中国队的第5枚柔道金牌,此前高峰在48公斤级战胜韩国对手成功摘金。日本队和韩国队在柔道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各自取得一面金牌,他们都在本届亚运会获得4金。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日本队创纪录的夺得8枚金牌,但是今年9月在巴黎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他们的男女两队都惨痛失利,其中男子团体赛输给了韩国队,而女子团体赛则输给了中国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