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坛一姐四大皆空 因对中国球员存心理障碍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6-12-6 5:5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6日东京消息,日本队昔日的“瓷娃娃”福原爱如今已俨然成为女队的一姐,她肩负着日本本届多哈亚运会上冲击奖牌的重任,日本媒体对她的关注程度非常高,包括日本国奥队的小将们都因为能与她同机抵达多哈而激动不已。但福原爱对于中国球员的心理障碍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这也是她亚运会四大皆空的原因。

    不仅如此,如今面对互有胜负的新加坡、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球员她也难复当年无知无畏的拼杀劲头,虽然日本乒协在她率领的日本队丢掉了进入女子团体前四名资格之后,就提前宣布,福原爱将作为进军北京奥运会的领袖人物统领日本队,然而今日的福原爱则更多地表现在其商业价值,她在球场上的杀气和灵气已大不比从前,她在率队失去团体夺牌计划之后,又在单打和双打上无一斩获。

    日本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番作为的话,福原爱必须推倒重来,重新建立必胜的信心,尤其要克服身高先天不足的局限,练就一套出破敌制胜的绝招。

    在多哈亚运会昨晚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双打八进四的比赛中,福原爱与藤沼亚衣虽然苦战7局最终以3:4不敌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张瑞组合,虽然开局打得不错,但在关键的第5局比赛时,却被裁判莫明其妙的说法从而影响到水平的正常发挥,使得日本男女队时隔4届亚运会再次重蹈全军覆没的悲剧,福原爱在颗粒无收之后显得很情绪很低落,她对日本媒体表示:“日本队的表现有负于国人的殷切希望,自己感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出生于1988年11月1日的福原爱曾因为其清新可人的形象深受日本国人的厚爱,日本媒体甚至认为,正是因为她的感招力,才使得原本在日本基础并不是特别好的乒乓球如今已拥有27万之众的注册会员,而这位只有1.55米高、体重45公斤的小人精也因为长期留学中国,同样正因为她能够讲一口带有东北口音的普通话而受到中国球迷的喜爱。

    也许正是因为她对中国球员的球技和实力太了解,所以在与中国球员比赛之前所流露出无法胜出的悲观论调也成为影响她出成绩的一道硬伤,尤其作为日本队的领军人物更让日本球迷感到焦虑。虽然福原爱最喜欢的一首歌是EIT的《还有明天》,而她的座右铭就是“卷土重来”,不知剪掉一头长发的福原爱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有限的时间里怎么完成东山再起的重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