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游泳队金牌数与日本持平 统治地位受挑战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更新:2006-12-9 11:0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本届亚运会金牌数量第二(仅次于田径)的游泳项目所有比赛在今晨落下帷幕,中国游泳队最终与日本队在金牌数上战成16平,只以银牌多于对手8枚的极微弱优势压倒日本队。不过,从本届亚运会上的整体表现来看,中国游泳军团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已经受到空前严峻的挑战。

 
· 少女18岁创业年赚100万 
 
 · 08运动服装经销大揭密 
 
 
· 全球未来10年赚钱行业 
 
 · 做别人没想到的好生意 
 
 
· 湿疹 荨麻疹皮炎警惕 
 
 · 痛风病患者—康复之路 
 
 
 

收官之战方确保胜出

由于中国游泳队在之前的几天比赛中表现一般,直到昨天最后六个单项金牌产生之前,中国队也仅以15比13微微领先日本队,因此,谁是亚洲泳池的绝对霸主这个悬念,被最终留到了最后。

在首先结束的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欧阳鲲鹏再次输给日本选手,中日金牌比战成15比14;第二项女子200米混合泳,齐晖毫无悬念地赢得金牌,中日金牌比变成16比14;第三项,“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200米蛙泳中为日本队又扳回一金,中日金牌比16比15;第四项,女子50米蝶泳,名将周雅菲和徐妍玮的双保险却让金牌意外失落,新加坡选手李陶爆冷夺金,中日金牌比仍是16比15;第五项,中国选手张琳再次被韩国“神童”朴泰恒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击败,中日金牌比仍停留在16比15;最后一块金牌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产生,整体实力更强的日本队如愿摘得这枚“计划内”的金牌,并在金牌数量上追上中国队,16比16,在最后时刻,中日水军的游泳金牌争夺战竟然战平!

至此,本届多哈亚运会游泳项目已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以16金22银6铜排名第一(其中男子3枚金牌,女子13枚金牌),日本队以16金14银17铜排名第二,韩国队则靠朴泰恒一人取下了3金,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叙利亚也各获1金。

中国泳军怎么了?

四年前亚运游泳比赛中日两队的金牌数是20比11,而如今中日两队的金牌数却是16比16,在亚运会游泳金牌增加6枚的情况下,中国游泳队的夺冠项目却反而有所下降,中国泳军究竟怎么了?

中国游泳军团发挥不佳的原因有三。其一是中国队为锻炼新人派出众多小将。在此次的中国游泳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两名队员竟然只有13岁,这些小将的参赛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一些金牌旁落。这一点,以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最后一棒曲敬宇为例,用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话说“人一跃入水池,身子就已经僵了”。这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

其二是雪藏名将。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派出了全部精英,而这一次,除了没能前来多哈的罗雪娟之外,来到了多哈赛场的选手也有所保留,例如曾在四年前釜山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吴鹏,这位已经在蝶泳和混合泳项目中完全可以傲视亚洲的名将,竟然只报名参加了200米蝶泳的决赛并赢得一金。据游泳界专家介绍,雪藏名将也是为了避免过早暴露实力而被竞争对手盯上。当然,日本游泳队也采取了这一策略,此次亚运会上也有一些名将未能现身多哈赛场。

其三是其他队泳将瓜分中国游泳传统优势项目。此次亚运会游泳赛场上,韩国、哈萨克斯坦、叙利亚等队选手也在逐渐向泳池中的中、日两强发起挑战,而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中国游泳队,尤其是韩国泳池“神童”朴泰恒,他从张琳手中“抢”走三枚中长距离的自由泳金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