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记者与日本记者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晚报   更新:2006-12-9 10:4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驻地吃早餐时,同桌一位同行用流利的普通话问我:“请问是否有中国代表团的名册,能不能借我看看?”从国内出发时,国家体育总局给每名记者都发了一本中国代表团的名册,面前这位哥们怎会没有?看到记者充满疑问的表情,对方马上递上一张名片:“我是日本《读卖新闻》的记者竹内,请多关照。”
    居然是个日本人,记者这才认真打量一番——一身黑色休闲灯芯绒西装,一幅金丝边眼镜,一双干净的皮鞋,顺直的头发显然经过精心梳理。这身打扮与以运动装为主的其他国家体育记者明显不同。“我本来不采访体育,但因为我会中文,这次报社专门抽调我来采访中国选手。”竹内再次解释到,“平时我常驻北京。”
    竹内的普通话之所以如此标准,是因为曾经在中国留学。无巧不成书,竹内在中国就读的学校居然与我是同一所大学。校友的身份立即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我可不是来当体育间谍的,”竹内跟记者开起了玩笑,“其实我很高兴这次能派我来多哈采访中国选手,因为中国的体育很棒,我也很崇拜中国的很多体育明星。”
    早餐快结束时,记者提出想让他帮忙采访日本代表团中的奥运明星北岛康介的要求,热心的竹内满口答应:“游泳比赛结束后,我可以让我们专门负责游泳的记者帮忙安排,他跟北岛是好朋友。不过有个条件,你也得给我介绍中国明星。”
    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成交!

范天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