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学者宣布成功解开花开的秘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07-4-24 19:2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台湾媒体报道,不少民众喜欢趁着春天走到郊外赏花,不过日本学者4月20日宣布,已经成功解开花开的秘密,往后只要注入加速开花的药物,任何季节都能赏花。

  美丽的杜鹃花摇曳生姿,不过一年只有春天时才能欣赏日本的杜鹃花似乎有点可惜,因此日本学者就进行研发,现在已经成功解开了花开的秘密。

  根据奈良科大教授岛本功的说法,促使花开的秘密就是名为“Hd3a”的遗传基因,这种基因会从叶部送出开花蛋白质,也就是植物荷尔蒙“成花素”到达茎部刺激花开,因此往后只要使用药物增加三倍的“Hd3a”,就能缩短约三分之一的时间。

  奈良科大教授本岛功表示,“未来很有可能,无论何时,只要注入开花药剂就能随时赏花”。如果这项技术能够顺利成真,那么未来民众随时随地都能欣赏美丽的花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