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和美国将提出开发燃煤发电厂无二氧化碳排放技术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科技信息网   更新:2007-4-24 19:1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将发起一项五国计划以联合开发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燃煤发电厂。
    据2007年4月23日www.physorg.com网站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星期日报道称,日本和美国将发起一项五国计划以联合开发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燃煤发电厂,这五个国家包括日本、美国、中国、印度和韩国。据日本经济新闻社《经济商业日报》援引日本政府官员的话称,这五个国家有望于今年签署该计划的技术合作协议。
  
    新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常规发电厂少20%,其方法是在煤燃烧之前使煤转化为气体并与氧气混合。报告称,新发电厂产生的二氧化碳将被液化并封存在地下的存储设施中。在下周五的会议中,日本首相安倍普三和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有望重申双方在防止全球变暖方面的合作。文章称,日本此举旨在加强与美国的同盟以共同开发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从而应对与欧洲日益激烈的竞争。
 
  日本经济新闻社说,一座试验性发电厂将在美国建造,该发电厂的装机容量相对较小,约为280000千瓦。其它4个国家将分别向该项目提供至少1千万美元资金。该计划的总成本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大多数成本将由美国承担,日本和其它三个国家将负责提供技术。

   报道称,建造和运作新发电厂的初期成本将是一座常规燃煤发电厂的两倍。但是到2020年以后,成本将被削减从而使该计划能够赢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