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住友化学和钛工业共同开发无机氧化物微粒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2007-5-17 15:0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住友化学和钛工业(Titankogyo)决定探讨共同开发无机氧化物微粒子的可能性。

住友化学主要从事用于萤光体等的高纯氧化铝(Al2O3)、片式电阻器和汽车火星塞等使用的低碱氧化铝为代表的无机材料业务。另一方面,钛工业的主力产品为用于特殊颜料和墨盒(toner)的二氧化钛(TiO2)和氧化亚铁(FeO)。

两公司今后将结合住友化学在氧化铝业务中积累的析出?烧成技术、以及钛工业拥有的表面处理.分散技术,力争合成出分散性出色的无机氧化物微粒子。具体探讨用于墨粉添加剂的无机氧化物、IC底板和层叠部件用陶瓷、以及使用氧化铝的树脂充填材料等的开发。

另外,钛工业将把光触媒氧化钛业务转让给住友化学。

氧化钛遇光后会引起化学反应从而氧化分解周围的有机物,因此被应用于除臭和抗菌等领域。使用氧化钛的光触媒大体可分为利用太阳光的紫外线反应型、以及使用荧光灯等可视光反应型2种,钛工业一直在从事紫外线反应型光触媒业务。为了继续发展业务,需要进行可视光反应型光触媒的开发及产能增强方面的设备投资,因此钛工业决定出售该业务,实现业务的选择和集中。

业务的接受方住友化学方面,从2003年开始从事可视光反应型光触媒业务,通过此次收购,使其能够从事室内用和室外用途。预定转让时间为07年5月18日,转让额为1700万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