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解析一种软体贝类共生微生物全基因序列

作者:未知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07-5-17 15:4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15日公布,他们对于一种名为CalyptogenaokutaniiKojimaandOhta的软体贝类化学合成共生微生物的全基因序列进行了解析,了解了其遗传基因特征。
   本报东京5月16日电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15日公布,他们对于一种名为CalyptogenaokutaniiKojimaandOhta的软体贝类化学合成共生微生物的全基因序列进行了解析,了解了其遗传基因特征。

  研究发现,这种微生物的全基因序列大小为102.2154万对盐基,约为不到大肠杆菌的1/4,是化学合成共生系生物中具有最小基因的共生微生物。

  这种微生物是在日本相模湾初岛海域水深1157米下的冷水涌出处采集到的,微生物由海底喷出的无机物如硫化氢、二氧化碳等转化为能源和营养。海洋机构发现,这是至今为止所知的独立营养生物中基因尺寸最小的生物。

  在大约20亿年前,相当于细菌祖先的真核细胞在生物共生中进化为线粒体,这种微生物共生物与其相类似。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今后将对这种不依赖光合成的深海化学合成生态系统继续研究,同时还将对细胞进化机理展开深入研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