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明一款相机 拍照无需对焦模糊可变清晰

作者:未知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07-5-23 10:4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朋友聚会、家庭合影,高高兴兴拍出来的照片却模糊不清,岂不是扫兴?相信不少人都曾遇到过这样的烦恼。但是,从今以后就可以不用为这个问题烦心了。因为日本研究者日前发明了一款特别的相机,用它拍照时你完全不用对焦,却可拍出超清晰照片。

  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这款相机的镜头设计与众不同,其景深(也就是相机能够聚焦景物的距离)竟是普通相机的10倍。另外,镜头与相机之间还有一个透明滑片,上面排列着像填字谜一样7横7竖的图案,有的格子被涂成黑色,有的则保持透明,让光线通过。

  另外,相机还配有一个特别的软件,将其插入相机内,就可以将原本模糊不清的照片重新聚焦。这种软件也可以安装在电脑里。此项技术的问世,意味着以后摄影师们根本无需眯着眼睛辛苦对焦了。

  来自三菱电气实验室的研究小组花费了两年时间,才实现聚焦技术的革新。“也就是说,以后人们拍照的时候根本不用考虑聚焦的问题了。”研究组成员Amit Agrawal博士说道。通常情况下,如果对焦准确,那出来的图片就会很清晰。但如果拍照者没有对好焦,比如焦点聚集到拍摄对象的后面,那照片就会变得朦朦胧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