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输日本 网友高喊“蔡斌下课”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6-19 11:50: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综合报道 新女排自组队以来最惨痛的失利不期而至。昨天凌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首战,中国队1∶3输给了两年没输过的日本队,不少着急的球迷在网络上喊出了“蔡斌下课!”的口号。

  此前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连续以0∶3输给巴西队与意大利队,主教练蔡斌还可以用对手实力强来当“挡箭牌”。昨天凌晨这一败,让球迷对中国女排近期表现不佳的失望情绪爆发了。蔡斌的“改革”也似乎失去了方向,一场“信任危机”扑面而来。

  中国女排的身材条件按说是历届最佳,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左右,而日本队则是由身高仅1米59的二传手竹下佳江领军,身高和实力差距明显。然而,日本女排却通过有效的拦网盯防和稳定的发挥,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反观中国女排,一传稳定性差、后排保障能力差、小球串联技术不好,两大主攻殷娜和李娟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只有新秀惠若琪算得上是一个亮点。尽管在第四局挽救了三个赛点,但中国队还是以30∶32输掉了整场比赛。

  蔡斌在上任初就将今年的目标定在亚锦赛冠军上,昨天这场比赛无疑是响亮的警钟。昨日,几大门户网站网友对女排的评论如潮,发帖数量都突破2000。在众多帖中,对蔡斌执教不满者众。

  不过,应该看到的是,蔡家军只集训了50天,球队正在借着比赛检验阵容,对于蔡斌而言,时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是他的保护伞,一方面也将是他的衡量尺,他现在最需要用胜利来说话。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