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第34期小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一局今天进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30 17:1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4期小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一局今天日本棋院进行,张栩小棋圣执黑中盘战胜挑战者结城聪九段,以总比分1比0领先。

  小棋圣战创办于1975年,冠军奖金777万日元。本赛由24位棋手进行单败淘汰赛制,优胜棋手获得挑战权。结城聪九段隶属于关西棋院,师从于佐藤直男九段。是关西棋院的实力派棋手。曾获得第29期棋圣战挑战权、第56期NHK杯冠军、第18期新人王冠军等。并多次打入三大战循环圈。在小棋圣战中结城聪九段在第22期、第278期、第30期中3次获得挑战权,但不敌依田纪基九段和小林光一九段没能获得头衔。结城聪九段在本期小棋圣战本战中先后战胜了森田道博九段、王铭琬九段、苏耀国九段、武宫正树九段和井山裕太八段等五位强敌第四次获得挑战权。张栩九段在第31期小棋圣战中获得挑战权,并以3比0战胜依田纪基九段夺冠。之后连续击败横田茂昭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的挑战达成三连霸。

  本局之前两人曾在比赛中14次相遇,张栩九段9胜5负领先。最早一盘对局是在1998年JT杯本战,当时张栩九段中盘战胜结城聪九段。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阿含桐山杯半决赛中,张栩九段中盘获胜。两人在比赛决赛中曾4次遭遇,打成了平手。结城聪九段在JAL快棋赛和2005年龙星杯中夺冠,张栩九段在2006年、2008年龙星杯决赛中获胜。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在番棋决赛中相遇。

  上午9点比赛开始。担任本局裁判长的是桥本雄二郎九段。记谱员是奥田彩二段和堀本满成二段。开局阶段执黑的张栩九段行棋步调很快,结城聪九段平稳应对。桥本雄二郎九段认为,这是符合两人棋风的下法。黑27小尖守角,也是喜爱实地的张栩九段所酷爱的。进入中盘阶段黑棋很快就掌握了全盘的主动,并将白打入的大龙鲸吞,中盘获胜。观战的棋手们认为,本局执黑的张栩九段从开局后不久就将局势引入自己擅长的步调中来,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局,是一盘完胜的好局。局后复盘结城聪九段并没有显露出落寞的神色,相信接下来的番棋对局将会积蓄力量下出更精彩的对局。

  第二局比赛将于7月10日在石川县野野市町继续进行。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