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本站新闻 >> 正文

JSST日语标准口语考试成为上海市正规考试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0-12-22 10:2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语标准口语考试,英文名:JSST (Japanese Standard Speaking Test)是能够专业测试日语学习者的日常口语运用能力的一种考试。日前,日语标准口语考试获得上海市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认可,成为上海市的正规考试。JSST是日本株式会社ALC开发的,能够测试日语口语运用能力的一种考试。目前在中国,具有专业性、能够方便地测试日语口语运用能力的考试只有JSST。

■JSST成为上海市正规考试的背景
随着中日两国的经济交流与发展,在中国国内的日语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日本,因JSST能测定日语会话能力的独特性,采用企业也逐渐增加。在中国国内也有一些大型国际企业慕名而来采用JSST。
这次,JSST以其专业性、实用性和方便性得到了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的认可,成为在上海市的正规考试项目。

■JSST是怎么样的一种考试?
仅用十五分钟,可以测试考试者在「商业场合方面」的日语会話能力考试。
JSST不仅可以测试日语能力,还可以测试日语的运用能力。单词,文法,发音等知识与“时间,场合”相结合,评价话题的创造能力。考生接受考试的时候,将把自己的“想法”“创造出话题”来编造完整的回答即可。

  考试方式为利用电脑,考生带着耳麦得回答10道题,前8道题的回答时间为各45秒,后2道题为高级~超級提问、回答时间为60秒,最后一道题一定要使用敬语。考生的考试答案将发到日本,日本的专业考官听考生的回答,根据“会话流畅度”,“正确表现”,“回答内容”,“敬语的正确利用”等综合运用能力来判断成绩。成绩共设有10个级别。10级为最高水平。

■JSST的例题
•去电影院看电影和在家看影碟,您是更喜欢哪一种?其理由是什么?
•您描述下您现在桌子上面的东西。
•上个月您的销售成绩在部门最高,得到部门的表扬,在部门的朝礼您给大家表达一下感谢之词。

企业对员工的日语的沟通能力的重视度越来越高
  随着在华日企的数目增加,和日本之间的经济交流面越来越广,日企对日语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以前的会日语人才的需求,发展到需要会使用日语交流的人才。例如、采用JSST的一家跨国公司,在一年期间内在公司内部要选拔出JSST6级以上的人才为培训目标,为提高员工的日语沟通能力而积极推进当中。

JSST官方网站地址为:http://jsst.kantsuu.com
报名,等更详细的资料可在JSST官方网站查询。

上海市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决定2011年1月22日在上海、大连举行第一次集体考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