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财团助力静冈县地震预防 派遣志愿者增强灾害对应能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6-30 15:4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作为专家预测的日本南海沟大地震的预防措施,日本财团近日与静冈县地方政府达成合意,日本财团将向静冈县派遣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志愿者。


据悉,本次合作系日本财团吸取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而专门筹集300亿日元以上设立的“灾害复兴支援特别基金”事业的其中一个项目,与静冈县达成合作意向也是该基金项目下的第一个项目。


本次与日本财团签署协定的具体机构为静冈县政府、静冈县志愿者协会、静冈县社会福利协议会三方,本月将正式签署协议。


近几年,日本的自然灾害频发,受灾地区重建过程中少不了志愿者的力量。本次合作内容当中,日本财团将根据静冈县的要求派遣财团自己培养起来的灾害对应志愿者,这也是合作的主要内容。同时,合作内容也包括支持静冈县的灾害志愿者的活动训练和人才培养。


日本财团表示,将于静冈县将本次合作建设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逐渐推向全日本。(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