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丰田在静冈县建造“未来城市” 各种新科技云集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6 20:02:46  点击:  


已开始在静冈县裾野市动工兴建的“未来城市”概念图。(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为开发未来技术而建造的实验型智能城市“Woven city”日前在富士山脚下的静冈县裾野市动工。这座“未来城市”预计可在2025年底之前入住,届时居民们可以在实际生活中使用上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等尖端技术。日本汽车制造商建造城市的这一举动非常罕见。


去年底,日本丰田汽车东日本的东富士工厂结束了半个世纪的作业,这座“未来城市”就在该工厂的旧址上建造。在2月23日举行的破土动工典礼上,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说:“我想让它成为发明创新的发源地”。


最初将有360名居民入住


丰田汽车公司志在将这座“未来城市”打造成高度发达的智能都市,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住宅等物品与人通过网络相连接,并利用收集的数据提供最适合的服务。这座“未来城市”最初将会有养育孩子的家庭、老年人等大约360人入住,将来会成为一个可容纳2000人以上生活的街区。


这座“未来城市”将在相当于1.5个东京迪斯尼乐园面积(约70万平方米)的用地上建造,届时将会出现密布如网的、供自动驾驶汽车和行人使用的道路。(编译:李爽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大学拟增加高层中的女性人数 将超过男性

    竞争激烈销售额下降 日本首都圈的两家大型百货店相继

    日本丰田在静冈县建造“未来城市” 各种新科技云集

    东京奥运会基本排除“闭门”举行 3月底决定海外观众

    香港地区選挙制度に関するG7外相声明に外交部コメン

    モンゴル、砂嵐と暴風雪による死者10人、行方不明11